【学院传真】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7:42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信息学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全体师生身心健康。信息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党建、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初心,疫情防控担使命

10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党委书记刘庆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长刘国柱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传达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曲智强以巡察整改中的问题为导向,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日报健康,“花式”宣传,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学院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坚持学生工作不间断,思想教育不断线,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全力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辅导员们依托微信、QQ等线上平台,全面、及时地向全体学生传达学校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到信息传递地上通下达,做好校情传达工作。学院通过“微科大大信息”公众号、学院官网等线上平台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年级群等网路平台积极向学生宣传和普及防控知识,传达新的防控要点,督促学生加强个人防护,避免病毒感染。学院依托“今日校园”app平台,积极开展学生健康信息报送制度,形成了学院-学办-辅导员-班级-个人五级防控联络机制,每天对学生健康信息进行汇总收集,确保防控信息及时全面准确。

宿舍管理,红旗评选,让疫情防控从自身做起

10月6日、13日下午,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切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整齐、和谐宿舍文化氛围,创造美好生活空间,同时加强对学生寝室的管理。信息学院开展“红旗宿舍”评选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进行了实地评选。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严格要求同学们的宿舍卫生对于疫情防控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老师们对每个宿舍做出了客观的评价,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也对宿舍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了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