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加油星期五”辅导员沙龙——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08:57

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加油星期五”辅导员沙龙,邀请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担任沙龙主讲嘉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丽及各学院、校区42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贾可好以“责任与成长”为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多年辅导员工作学习、实践与感悟,从三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一是辅导员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学校、感恩学工队伍、感恩学院、感恩学生,以感恩之情激发工作内生动力。二是辅导员应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人人肩上都有一座泰山,负重前行是人生的常态,无责任不成长。三是作为辅导员要以时间长度和工作效度主动承担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认真履行好新时代辅导员工作职责。王聪、张显全、潘超超、徐连基、张郁浩等辅导员老师,从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工作协调、学生成长成才等多个角度做了交流发言。王丽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充分发掘、利用好身边的各类资源,善于在总结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专业水平和理论素养,共同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沙龙活动为学校辅导员提供了一个轻松、开放、和谐、共享的交流平台,通过专业指导、经验共享、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拓展了辅导员的视野和思路,对辅导员开展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深化实践成效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制定了详细培训计划,将通过多种途径持续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强化学校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