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参加橡胶197班“新起点 新征程”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1:22

1月4日下午,高分子学院橡胶197班在学院403会议室开展“新起点 新征程”主题交流会活动。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交流会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高分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橡胶197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交流会由高分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尤亭亭主持。

马连湘认真听取了班委对班级工作和学习情况的介绍,并对班长陈杨汇报的“以‘123’模式,打造‘橡心力’班集体” 班级品牌建设表示肯定,随后生动讲解了“科大家风”形成历程,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从点到面,明确目标,启航人生理想。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传承“科大家风”,真正把“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来;二是要廓清成长路径,做到从“知到智”“才到材”“人到仁”的成长积淀;三是要勇于攀登高峰,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和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定将马书记的勉励化为学习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班长陈杨说,此次交流会马书记以“学长”的身份,解答了我们在人生、求学路上的种种疑惑,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后我们一定不负马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不断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拼搏中锤炼本领,在奋斗中砥砺前行。

团支书蔡日歪莫说,马书记在交流会上提到要在实践锻炼中积攒自己的能量,为我们团支部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方面提供了方向指引。今后橡胶197团支部将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与社会紧密联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学习委员黄一说,交流会上马书记教导我们要辩证看待“知到智”“才到材”“人到仁”的成长积淀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们要利用好大学这个成长成才的“黄金期”,努力完成从有知识到有智慧、从有才气到成为栋梁之才以及从普通人变成仁义之士的完美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