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高密校区机关处级干部走进联系班级参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4:18

本学期以来,高密校区机关处级干部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领导和机关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的通知》和《校领导和机关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实施细则》,指导、帮助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入联系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高密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树清参加化专1864团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话美好未来”主题班会。梁树清谈到,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擘画了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特别强调要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这对我们校区下一步的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希望全体师生要齐心协力、勇担使命、练好本领,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会后,梁树清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为联系班级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

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与计本2072班开展座谈交流。“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文化、有活力”的“五有”理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谈到学习时,王建民强调,大学的学习更需要自主学习能力,学习从来就不是容易的事,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要重视在学好自然科学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人文修养,做一个拥有“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的文化人。在谈到运动时,号召大家重视自己的身体锻炼,高度评价了体育改革的意义,希望大家在健身的同时,重视通过运动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和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会后,王建民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为联系班级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高密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学团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家成型(3+2)2071班开展座谈交流,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结合前期对成型(3+2)2071班学生就业方向的调研,李春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会后,李春家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为联系班级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主题“‘四史’学习教育和弘扬新时代抗疫精神”。

教务处副处长兼高密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保成与联系班级高材2071班开展了座谈交流。根据前期对联系班级学情与学生需求的调研,刘保成就“高分子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面对当下就业形势,大学生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与素质”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持之以恒,珍惜大学时光,踏踏实实求知问学。

高密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成龙与所联系的经管系国贸2072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交流活动。会上,他与同学们就“我的大学,我做主”为题,与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座谈会后来到班级所在的学生宿舍,近距离了解联系班级学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参与了班级“撕名牌”、火炬接力跑、两人三足等趣味性十足的运动项目。

图书馆副馆长兼高校校区图书馆馆长张进兴与所联系的计专1862班进行了交流活动。通过两段视频的学习,张进兴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摒弃一切消极态度;二是目前科技领域发展进程飞快,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学仁,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兼高密校区纪委书记刘奎华后勤基建办公室主任陈超,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张新启也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联系班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