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外国语学院开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0:06

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公平的考试环境,在学期期末考试之际,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的考试工作。

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诚信教育

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带领学生集中认真学习并解读《学生手册》、《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等文件,加强对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会上组织同学们签署“考试承诺书”,警示全体学生诚信应考,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激发学习动力,使学生被动学习化为主动学习,营造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学习气氛。

树典型立标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经验分享大会,针对大一对应专业的学生开设学习经验分享大会,高年级学长学姐根据各语种学习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学习经历,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激发新生的学习动力,进一步促进其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发挥传帮带作用。

以赛促学,营造优良学风氛围

外国语学院重视学生学术竞赛研究成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一体”。学生在驻青高校演讲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积极性和创新性。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主要抓手,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取得明显效果。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扎实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