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4:06

1月13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在“五有”学工党苑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丽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锋业代表支部进行述职,介绍了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情况。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现场,每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一一剖析个人思想与学习上存在的不足,找出差距,明确方向,努力改进。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测基础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会上,还对照《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进行了党支部自评。

最后,王锋业进行总结,他向支部党员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到心中有党。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做到心中有民。坚持始终把学生冷暖放在心上,把维护学生利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做到心中有责。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四是做到心中有戒。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据悉,在组织生活会前,学生处党支部组织了线上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受到党中央表彰的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找出了问题,增进了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