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海洋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20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后,海洋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教育活动。

走入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为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海洋学院组织学生会成员前往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实践学习。学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堂里聆听讲解,瞻仰烈士纪念碑并鞠躬致敬献花,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

线上祭奠英魂,表达哀思。为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英烈”的浓厚氛围,海洋学院发布倡议书,组织开展“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发送寄语等形式,向英烈寄托哀思。为加深学生对红色精神的历史认同感,学院组织学生为革命烈士写一封信,诉说百年变革,表达感谢之情。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介,转发英烈感人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挖掘红色故事,淬炼思想。为进一步深度挖掘红色故事,学生会积极与“红色引擎”党站联动,联系红色家庭、红色宅基地调研员,对当地的红色故事、红色基因、红色足迹进行再调查,将调查内容整合成心得感悟。将于瀚、范馨文等同学家庭成员参加八路军、抗美援朝的事迹讲故事整理成宣讲故事,充分发挥其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