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海洋学院赴蒙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25

为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思想根基,4月9日,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率队前往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与当地就院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蒙阴县委副书记孔繁润、团县委副书记杨政达、垛庄镇党委书记宋强等相关人员出席有关活动。”

红色教育强党性。海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革命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以现场教学的方式,用鲜活的历史事件、感人的英模事迹,让全体党员真正体会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固化为一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青鸟驿站促共建。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推动“青鸟计划”落细落实,海洋学院与蒙阴县垛庄镇政府签订校地共建“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建设青年人才联络站,助力“青鸟计划”落地。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以社会实践和院地合作为支撑,发挥双方优势,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社会实践再深化。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中的挑头兵作用,40余名学生党员到蒙阴县垛庄镇中心学校开展对接活动,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小分队进教室,以学习党史教育为契机,与广大少先队员共同体悟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表达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