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赴沂蒙老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8:14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沂蒙红色基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4月11-12日,机关一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赴沂蒙老区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同支部党员一同前往蒙阴县坦埠镇调研,参观坦埠镇来石庄村扶贫商贸综合楼以及乡村组织、文化和基础建设等情况,参加“传承沂蒙红色基因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座谈会,深入了解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果。蒙阴县委副书记孔繁润、坦埠镇党委书记刘法伟陪同调研,并对我校省派第一书记抓党建、带队伍,兴产业、促振兴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结束后,举行了青岛科技大学“繁荣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丁林代表学校向坦埠镇来石庄村捐赠了投影仪等物资。

支部党员先后到沂源县朱彦夫事迹党性教育基地、六一八战备电台旧址,认真学习“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参加朝鲜战争、带领张家泉村村民战天斗地、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深化对“当代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认识;感悟峥嵘岁月,重温了人民军队在六一八战备电台地下坑道艰苦奋斗的历程,体验了我党在特殊时期“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历史氛围和艰苦的工作环境。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门前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处党支部党员进一步传承了我们党的精神谱系,学习弘扬伟大的沂蒙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朱彦夫等先模人物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团结一心,继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