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讲党史“网络巡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4:38

422日下午,学党史悟思想 担使命育新人——青岛科技大学辅导员讲党史“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崂山校区团学报告厅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华主持。

丁林指出,组织开展辅导员讲党史“网络巡礼”活动,意在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精神,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效能。他就学工系统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遵照学校党委要求,落实落细学习教育目标,确保党史教育生动活泼、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是全体辅导员要创新方式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带头学”“创新学”“干中学”,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全校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号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接续奋斗。全校青年学生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党史书籍、学习强国等平台,随时随地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鲲鹏为辅导员讲党史“网络巡礼”活动揭牌。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丽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学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齐青、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伟为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代表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籍。

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2020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经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聪分别以《信仰“绣”出国旗红》《从不忘却的纪念》为题进行了现场宣讲,高分子学院贾明明、自动化学院郭蒙蒙、机电学院于超等辅导员以视频形式进行了宣讲。五位辅导员从秋收起义、半床棉被、流血牺牲只为孩子等党史故事切入,宣讲语言铿锵有力、内容感人肺腑,让在场师生聆听后眼眶湿润,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从鲜活的党史人物与事件中体悟奋斗真谛,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同心协力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学生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崂山校区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密校区、中德校区等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全程收看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