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经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重引领、重帮扶、 重实效”就业促进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8:11

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就业工作总体要求经管学院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就业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毕业生办实事、找出路,组织开展“重引领、重帮扶、重实效”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内容涵盖专场招聘宣讲、企业走访调研、考研复试指导、求职技能提升、就业政策解读等多个方面,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精准、贴心的就业服务。

重引领,招聘宣讲明确就业方向。4月19日,学院举行“职在必得、犇向未来”专场招聘会暨就业促进月启动仪式仪式上,学院为8家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为学生配备校外就业创业教育导师,并设立毕业生班就业班长,进一步健全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壮大朋辈引领力量。招聘会现场邀请了省内外106家优质企业参加,为学生提供涵盖金融保险、智能制造、科技教育等领域的3400余个就业机会,吸引1000余名毕业生入场参会。420日至23学院各系抢抓校园招聘最佳时间节点,累计举办小型化、专业化招聘会7场,主动对接、靶向邀约企业30余家,提供岗位需求35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

重帮扶,精准帮扶提升就业能力。学院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各系、毕业生辅导员围绕就业政策、签约流程、考研复试、基层项目等内容开展专业学生就业指导就业帮扶会议10次,“点对点”指导帮扶考研复试学生150余人,建立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女生、少数民族学生及非全日制研究生6个数据库,坚持分类精准帮扶指导“全覆盖”。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4月17日,学院组织开展“在线简历门诊”(第一期)求职能力提升主题活动,企业HR通过网络对同学们的求职简历进行个性化指导,活动中共计帮助80余名毕业生解决了简历制作难题。

重实效,走访调研拓宽就业渠道。4月15日-16日,学院组织40名毕业生前往淄博参加“来淄体验”活动,主动走出去,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活动期间,同学们深入参观淄博重点企业近十家,通过政策宣讲,与企业董事长、HR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淄博市人才政策、租房补贴、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内容,实现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零距离”对接。在良好就业工作氛围的带动下,学院各系持续强化“走出去”,4月21日,学院工业工程系组织29名毕业生主动开展“青岛名企行”活动,定向对接6家青岛重点企业“送学生上门”。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更加直接、更加便捷的就业渠道,实实在在为毕业生提供了精准有效的就业服务。

本次就业促进月活动将就业指导、就业服务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广泛调动多方资源,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工作氛围。下一步,经管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好就业冲刺全员行动一对一就业指导、特定群体帮扶等相关活动,走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先手棋”,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经管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