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岛银行”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6:37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2020年度青岛银行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并讲话。青岛银行行长助理张巧雯、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洋、教务处副处长尚猛、团委副书记张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曹永俊主持。

丁林首先代表学校向青岛银行多年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青岛银行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致以敬意,随后介绍了学校和目前奖助工作的整体情况,并高度肯定了获奖同学为之付出的努力,向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牢记责任使命,锻炼品德修为,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第二,希望获奖的同学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做国家栋梁之才;第三,希望获奖的同学心存感恩,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活动,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中,传递青岛银行集团的企业文化精神,展现青科大学子的时代风采。讲话结束后,丁校长接受青岛银行的捐赠。

随后,青岛银行行长助理张巧雯代表青岛银行高度评价了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银行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向积极推动这一战略合作的学校领导与老师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岛银行的情况及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回顾了青岛银行与学校多年来的密切合作历程,勉励同学们把奖励和资助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在实践中锻炼,在创新中发展。张女士代表青岛银行领取了捐赠证书。

经管学院刘同泽代表获奖学生上台发言,表达了受助的感恩之心,表示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示优秀青科学子的卓越风采。之后,还进行了青岛银行奖助学金的捐赠和颁奖等。

青岛银行”奖助学金由青岛银行出资30万元设立,分为学业奖学金和新生助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今年共评选出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200名,新生助学金受助学生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