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高分子学院学工队伍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8: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近日,高分子学院学工队伍走进位于马克思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家全程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正道沧桑”篇章,讲解员带领大家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六个发展阶段做了简要回顾,讲述了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介绍了十月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苏联模式的兴衰;陈述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在“铸就辉煌”篇章,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实地学习,全体辅导员丰富了知识,开拓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思政教师,将坚持立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同时真正将所学所悟用于教育教学,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高分子学院学工队伍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身先士卒,通过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录制一堂红色思政课,进行一次党史参观,确保辅导员真正成为“高材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头雁、排头兵、带头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骨干力量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