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 警校联动育新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7:1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4月29日,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一级警长宋潇、三级警长王瀚萱、三级警长杨帆走进学校易班工作站,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华、校易班工作站成员、各学院易班工作站代表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与学习。

王瀚萱以青岛市海岸警察支队中韩所建立以来的故事为背景,通过人民警察勤勤恳恳为民服务的“小我”让在场师生见识到了他们忠诚履职、爱民为民的“大我”。杨帆结合2015年至2016年前往利比里亚共和国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亲身经历和回到祖国后警察的工作,以旁征博引的宣讲给予了在场学生榜样的力量。两位警精彩而又不失幽默的讲解引来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人民卫士为人民,警校联动育新人。通过学习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史宣讲结束后,两位警官结合当今网络诈骗等最新案例,就互联网发展现状、如何辨别网络谣言、预防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内容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从实践出发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且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