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艺术学院开展“青春同心·‘艺’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5:59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艺术学院积极开展“青春同心 ‘艺’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爱国主义传统,担当时代责任,争做青年先锋。

追寻红色印记,同上主题团课。学院依托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为契机,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共同收看主题团课,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探索红色IP、参观线上红色革命展馆,以现场打卡、分享感悟、线上云讲解等功能途径,深入挖掘红色教育、伟人足迹。组织学生集中观影《我的1919》《伤逝》等经典影片,记忆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诵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学院组织红色阅读交流会,鼓励青年学生走进朗读亭,诵读红色经典,感悟时代精神。以李大钊的《青春》一文,带领学院青年学生重温“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的青春誓言,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秉持青春向党的坚定信念,以新时代新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卯力前行。

践行青春力量,致敬五四精神。学院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专业主动性,以艺术作品为载体,创作书法、设计、绘画等原创作品致敬五四青春。以社会实践为平台,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和青岛马拉松比赛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自己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学院团员骨干宋美桦同学坚定地说,“这是青春的节日,更是奋进的时代。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在建党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格外鲜明,意义非凡。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深知自己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我们一定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掌握丰富的知识,始终保持与时代同步的专业文化,努力成为德艺双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五四青年节是团员青年的神圣节日,共青团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本次“青春同心·‘艺’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效引领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凝聚青年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