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高密校区辅导员“领航之声”系列微党课传播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8:21

5月11日,高密校区辅导员讲党史启动“领航之声”精品微党课创建活动。高密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树清出席活动。学团办、思政教研室老师,80名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活动中,10位辅导员老师围绕“讲述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以脱贫攻坚之力接续奋斗”“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等主题,联系工作结合实际,以接地气的语言、新颖的方式,用小故事讲政治、讲理论、讲思想,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微党课”,不断引起台下观众的精神触动和思想共鸣。

10位师生听众在授课后进行了现场点评。精彩的比赛在学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自动化系本科生鄢守祥说:“老师们通过多种授课方式将一个个对于工科生而言可能是枯燥的政治理论知识讲得引人入胜,今天我又重新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更加清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位的任务就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高密校区全体学团队伍将以本次微党课展示交流为契机,师生携手、共创优质产品,与学生一起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而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