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机扬青春 就赢未来”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9:03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做好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机扬青春 就赢未来”毕业季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

爱国情——不忘初心、勇担重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服务工作,激发学生党员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学院各党支部通过书记上党课、青年说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毕业季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母校情——勠力同心、逐梦远航

学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办“院长下午茶”活动,举行“年少怀志 从戎报国”入伍学生座谈会毕业班班主任座谈会等。为毕业学生送上祝福并提出希望,毕业生们分享个人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收获和感悟,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院为每一名毕业生精心准备毕业礼物,一枚校徽、一枚院徽,承载着青春的回忆,怀揣着个人的梦想,踏上理想征程。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与毕业生同台献唱,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唱出毕业的快乐与不舍。毕业学生代表耿宇轩表示,“学院温馨、温暖、温情的毕业季氛围,让我深刻感受到学院的厚爱与关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恩师情——殷殷关心、拳拳深情

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辅导员走访毕业生宿舍,为毕业生送上象征着硕果累累、红红火火的西瓜,与毕业生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与沟通,听取学生在毕业各方面的疑问和困惑并作出指导性解答,激励毕业生们要继续奋斗,争当“奔涌的奋斗者”,并祝愿毕业生们在更大的世界书写属于自己青春的璀璨华章。

朋辈情——上下一心、薪火相传

学院开展“青春榜样”成长分享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将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工作和实践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学院制作考研光荣榜,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助推“机聚学力 电亮青春”学风建设热潮,充分发挥了学院学生“传、帮、带”作用同时,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为希望小屋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