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班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二期开班宣讲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1:28

6月21日下午,海信班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二期开班宣讲在崂山校区英科报告厅举行。海信集团模具公司青岛模具工厂副总经理王磊磊等企业方代表,学生处、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海信一期班学员与二期班报名学生参加活动。

学生处副处长王丽对王磊磊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她感谢海信集团多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尤其是学生成长发展、实习就业的帮助与支持。王丽回顾了海信一期班正式开班时的情景。海信班经过一年多的开班、运行,校企协同育人的举措更加务实,双方合作更加紧密,交流更加深入。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行业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王磊磊介绍了海信集团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青科大毕业生对海信集团的贡献。他希望海信一期班的同学能够借助公司平台,加强专业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成就精彩人生。他期望更多的优秀青科学子加入海信班,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培训课程,搭建好学生成才锻炼平台,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青岛模具综合管理部部长郭勇、海信集团研发与供应链管理部招聘经理王修文、学生副处长徐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强共同为获得海信班奖学金的学生颁奖。海信集团青岛模具招聘经理、海信班班主任宋德鹏为海信二期班作开班宣讲。

学校“名企班”人才培养项目是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通过校企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人才素质的需要,使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与企业保持一致,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目前,学校成立了“海信班”“玲珑班”“歌尔班”。名企班实行校企协同管理,选聘企业和学校的优秀管理人才担任双班主任。校企双方期望,通过名企班的运行,为“千里马”和“伯乐”搭建一个更有效更快捷的对接平台,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修的青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