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化学院开展“化young青春,毕生有你”毕业季系列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08:19

盛夏璀璨,骊歌又起。2022届学子学成毕业之际,化学院开展“化young青春,毕生有你”毕业季系列教育,为毕业生留下美好青春回忆,引导毕业学子秉承校风校训,勇担时代重任,奔赴梦想山海。

上一堂党员最后一课

6月14日,化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开展“奋进新时代,信仰伴远行”党员“最后一课”活动。回顾百年团史,承载党和国家对青年建功立业的激励;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宝为毕业党员上“最后一课”,对毕业的党员提出殷殷嘱托;毕业生党员宣读倡议书,明德言志,建功立业;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党史百米文化长廊打卡,留住青春记忆,彰显化样青春。

开一场青春告别音乐会

6月17日晚,学院在四方校区东山操场举行“惟真惟德”青春课堂暨2022届毕业生青春音乐会。杨小明书记以“感恩、希望、祝福、奋斗”为关键词为2022届毕业生上青春最后一课。音乐会围绕毕业告别和祝福主题热情开演,《想去海边》《这世界那么多人》烘托出热烈氛围,《盛夏》《启程》等表达出青春美好祝福。音乐会现场氛围热烈,受到毕业生的广泛喜爱。

送一套毕业暖心礼物

为毕业生专门设计制作赠送一套“化young青春,毕生有你”系列礼物套装。一个个人专属的“郑州路53号”路牌,留下青科四方独家记忆;两个黄铜校训书签,秉承科大家训家风;一只特色口罩,学校“罩”你到永远;两个手签书签,签署美好祝福;一个定制版“把爱留在青科大”帆布包,包下所有青科青春记忆和未来所有美好;一张包含个人信息的专属高铁票,一路顺风,通向美好。

录一首毕业专属MV

留住青科四方记忆,改编制作发布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MV——《青科四方的日子》, MV以青科四方四年生活为背景,串联四年点滴生活,铸就青春美好记忆。用真心和真情为毕业生留下专属的毕业记忆。忆青春芳华,赴璀璨星河。作品在学院公众号《微观化院》上线发布,并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和广泛传播。

拍一张全家福照

在古朴的一政楼前组织拍一张“全家福照”。组织开展毕业生与所有老师开展留影活动,拍摄学院、专业、班级大合影,定格与科大、与老师、与同学最美好的青春留念;罗细亮院长以凝练而真挚的三句话送上对全体毕业生深切祝福和殷切嘱托,全体毕业生以“起航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口号表达出青春先给党和祖国的毕业誓言。成立22届校友会,架起毕业生和科大的联络纽带。

开展一次“毕生有你,化院有话”征集

面向全体毕业毕业生开展“毕生有你,化院有话”毕业季系列征集,分别开展毕业季最美三行情诗征集,“我与科大合个影”征集、毕业感悟短文征集、毕业感悟短视频征集、最美毕业照征集。毕业生以图片、文字、视频的形式表达毕业离别情愫、对科大的感恩和对各赴前程的美好祝福。毕业生王采林书写包含556名毕业生签名的“爱在青科,毕生有你”书法作品向母院送上祝福。辅导员为毕业生书写最后一封信。

进行一场传承接力

制作发布“遇见化学,惟真惟德”学院2022届升学光荣榜,并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开展良好学风营造。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传承优秀,凝聚榜样引领,营造“学在科大”良好氛围。2022届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开展了“优秀接力,筑梦未来”毕业季接力阳光跑,组织开展毕业生在校生篮球赛,号召广大化院学子融入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并做好优秀传承和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