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经管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0:22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教育引导与服务管理工作,营造温暖、感恩、不舍的浓厚氛围。经管学院根据学校对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生为本、教育优先的原则,以情感教育为主线,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方便、快捷、有序为原则,加强毕业生在理想信念、诚信感恩、奋斗奉献、文化自信等方面的教育引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红”色教育伴你成长——毕业生党课、毕业生主题团日团课

6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于经管楼419室开展“青春心向党,接力再出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会上,刘跃宁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学院设计的“红色锦囊”,锦囊里装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致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党员身份证和一枚党徽,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做理想信念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追梦圆梦路上的奋斗者。同时毕业生团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毕业生主题团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交流平台,抒发自己在毕业时刻的所思所感所想,让师生之间充分交流,表达依依惜别之情的同时畅谈未来远大理想。

“橙”之心感恩老师——“桃李芬芳,师生情长”2022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追寻梦想、立志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广泛听取学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学院为毕业生举办了毕业生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回顾了在青科大学习生活、创新创业、实践锻炼的宝贵经历和点滴感悟。同时,大家还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体验,对学院建设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学科竞赛、实习实践锻炼、就业择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老师们也分别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五湖四海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能够成功实现自我价值和目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做你大学成长路上一道暖“黄”的光——以书信话别离,我想对你说

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我想对你说”以及“致四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活动,邀请毕业生在离校前,为入住同宿舍的2022级新生留下一封信,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一点宝贵的经验,同时以切身经历为四年前的自己写一封信,实现精神与心灵的联续。这是是学院在毕业季进行的一项特殊德育教育形式,对大四毕业生来说,是校园内的德育最后一课;对2022级新生来说,讲师校园内德育的第一课。

春风又“绿”科大岸,母校喊你一起拍——校园打卡拍摄

学院通过邀请毕业生一起去校园“地标”进行打卡拍摄,作为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的一种方式。城市管理182班袁欣汝同学说:“在读书的时候,我总是步履匆匆,没能够停下脚步,仔细捕捉校园之美,如今感觉非常不舍,校园打卡这个活动感觉挺特别的,本来都已经看了四年的地方,但是现在这个时候再打卡一遍,好像看每个地方脑海里都能涌过很多的画面。”她如是说道。

“青”出于蓝的榜样力量——基层就业分享、优秀毕业生巡展

   在经管学院,有着一群优秀的青年,他们用努力奋斗的舵,驶向最美青春模样的航,谱写精彩科大四年时光,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2022届优秀毕业生进行巡展活动,挖掘展示各方面有突出成绩和影响力的学生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全体学生中营造乐学好学、敬业奉献、向上向善的风气。

畅谈属于你的未来“蓝”图——精准就业指导一席谈

站在毕业的路口,毕业生们有对职场的渴望、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憧憬,溢于言表。学院和各系老师一起为学生做最后一次精准就业指导,引导学生走好未来方向。在座谈会上,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为毕业生们未来规划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再见了,经管的莘莘学“紫”——经管学院毕业季特别专场创意集市暨2022届毕业生青春歌会

通过举办经管学院毕业季特别专场创意集市,引导毕业生进行义卖活动,将自己的义卖所得捐献给希望小屋,同时学院为毕业生准备毕业歌会,邀请毕业生们通过歌声将毕业生对母校、老师、父母、家人的感恩,对同窗、朋友的不舍一一展现。回顾过往、展望未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刻画出胸怀理想、刚健有为的新时代青大学子形象,唱响不负青春的活力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