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高分子学院举行“薪火相传百年路 踔厉奋发橡未来”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7:56


光阴荏苒岁月流转。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毕业生爱党爱国、爱荣校意识,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毕业氛围,高分子学院开展了薪火相传百年路 踔厉奋发未来系列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薪火相传,情系母校。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生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眷恋之前从教学科研、校园生活、后勤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座谈会行了“薪火相传 一路橡尚”橡尚基金捐赠仪式2022届毕业生感恩母校、留下真情,共基金捐赠人民币15875元。“橡尚”基金是学院感恩教育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学院学生爱心传递的重要纽带,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橡尚文化的精神内涵

坚守初心奔橡未来学院组织开展了“涵育橡尚学风 传承橡胶品格”毕业班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奖励3个学风建设先进集合和7个学风建设先进宿舍,推出学在高分子 成就高材生考研光荣榜,激励各年级学子勤勉努力,德才兼备的高材生。学院党委书记孙广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一日橡尚 天天向上主题党课,从身边人身边事着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领同学们做到政治“橡尚”、思想“橡尚”、行为“橡尚”、作风“橡尚”,鼓励毕业生党员要“前行莫忘来时路,奋进路上勇担当”。

崇廉橡尚,诚信从业。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学院将廉洁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价值引领与道德涵养的基本着力点,针对毕业生特点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形式,以“一念之间”话剧等毕业生喜闻乐见的体验式、沉浸式教育方式,增强他们的法纪意识和勤政廉洁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形成“人人思廉、全员崇廉”的新格局,促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理念深入人心,在毕业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

乘风破浪,未来可期。学院举办“四载芳华未央 携手奔橡未来”橡尚文化育人活动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光影剧我的大学、舞蹈《科大塑料联盟》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毕业纪念视频《青春》,为同学们留住了一段美好回忆;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号召,举办良师益友,’说再见友谊篮球赛运动中师生情谊;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设计制作毕业文化衫定制“专属印章”与手提袋,毕业纪念品承载了母校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