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李倩: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李倩,传播与动漫学院兼职辅导员,艺术学院2011级研究生。自2011年起担任广告111-114、动画111-112、编辑111-112、汉语言111共9个班级的政治辅导员,负责260名本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李倩同志从事辅导员工作三年期间,每一项学生工作她都摸着自己的良心去做,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和每一项事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原则,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坚持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广大同学。

一、以党建为龙头,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李倩同志担任201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她积极配合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团员推优、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和预备党员的接收和转正工作。她所带支部共有学生党员18名,其中两人获得国家奖学金。通过主题党日,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活动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先后有多名学生在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校报实习并发表文章20余篇。涌现出王璐瑶等26名第十一届羽毛球亚州锦标赛、CBA青岛赛区、亚沙会优秀志愿者。动画111崔帅乾获山东省大学生街舞大赛二等奖。

二、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培育优良学风

李倩同志注重加强专业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广告111李凡同学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铜奖,于淼淼等六名同学获入围奖。动画112唐宇等3名同学获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编辑112孙丽婉等14名同学获教育部ITAT办公自动化工程师认证证书。广告111陈瑶、动画111崔帅乾获2012-2013学年国家奖学金。 广告111李凡获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十佳团支书”称号。

注重提高艺术生英语成绩。她邀请高年级英语四级成绩优异同学讲授经验,平时加强督促,最终广告设计和动画四个艺术班的葛宇等13名同学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级。

尽早实施职业规划教育。她所带学生共260人,其中相当多的同学为调剂到本学院,为了让学生们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目标,邀请专门的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职业生涯教育,告诉学生们在不同的年级应该有不同的职业生涯规划,在不同的阶段应该做好角色的转变和定位。

三、尽职尽责,认真细致,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李倩同志在工作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一切以学生为中心。

(1)学期综合测评工作。

她把综合测评作为工作重点严谨对待。耐心指导班委计算、测评,及时公布结果。保证成绩及各种奖项评选的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和维护同学们的利益。

(2)学生资助工作。重点是做好贫困生认定。

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她与每个交《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的学生交流,更准确地了解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对单亲及父母双亡的同学给予更多的关注,并用心与他们交流,缓解他们心理上的压力。对于家庭突发变故的同学,对其进行抚慰并尽快联系到学校的资助中心,申请其他资助。在整个学生资助工作的进行中,她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最大程度地保证学生的利益。

(3)加强宿舍卫生建设和安全教育。

李倩同志不仅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引导,深入宿舍督导,同时在学生会的配合下实行评分制度,还将卫生成绩(0.1学分)算入当学期的综合测评,使学生从内心重视。2011级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始终保持良好,广告113班2#B708宿舍更是模范宿舍。另外评分制度中还明确写出了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详细规定了用电规则等,并针对学校里发生的个人财物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教育。

她经常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对学生的厌学情绪、自卑心理、负面情绪积极地及时的进行心理疏导和鼓励安慰,教育他们学会独立生活,学会依靠自己的能力解决各方面的问题。该同志还利用晚上、周末等休息时间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学生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她将继续以满腔热忱,脚踏实地的去工作,以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位学生。她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做到更好。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