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侯雯雯:勤为细小、润心无声

侯雯雯, 1983年8月生,中共党员。2004年担任学生辅导员至今,所带学生累计1500余人,毕业生1200余名。现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曾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学术成果二等奖”,ITAT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动漫大赛先进个人,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班主任、青年工作者等荣誉15项。主持校人文社科项目1项,参与“大学生就业”等省市校级科研、教研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一、最美的青春,与学生工作结缘,贵在执着

工作以来,她先后担任化工学院、机电学院、传播学院辅导员。从工科到文科,再到艺术专业,她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热情,坚守着对学生的爱。

2012年,孩子八个月,一直开朗乐观的母亲身患重病,而那一年她是毕业班的辅导员。面对260多名毕业生的未来,她最终选择了坚守和坚持。秉承“为每一位学生认真做每一件事”的工作理念,相继开展了 “四心工程”、“温情就业”等学团精品活动,提升了学生素养,当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同比提高了25%。

二、最美的青春,与学生为伴,贵在知心

2009年11月,所带的多名同学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宿舍楼原地封楼,面对精神焦躁的几百名男生,她开始了安抚情绪,天天送饭的工作。发现缺少水果,就去校外买来苹果,发现缺少精神食粮,就去校外买来报纸。到了第四天学生们在楼层窗户上贴出了“信侯姐不感冒”的标语。

三、最美的青春,与创新同行,贵在善思

1.搭建学长交流平台,发挥党员先进性。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面对个性张扬的90后大学生,她注重结合学生的特性与思维方式,搭建学长辅导交流平台,持续做好“大学第一课”支部特色活动。

2.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启思政教育“微时代”。指导学生开办了《我们》电子杂志,宣传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组织各班级开设班级微博,在微信平台集中开展了“为祖国点赞”、“带着国旗去旅行”等形式新颖的特色活动。

3.培育学生典型,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她着力培育学生中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平凡事,引导学生成长。模范典型不断涌现,“中国大学生自立自强之星”、校十大杰出青年郭士刚,两届校会主席刘晓、朱明凯,“学霸女神”刘懿娴,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陈瑶,多个班级获评省级先进班集体,几十余人次获评省级以上奖励。

4.培养学生专业素养,积极指导创新创业。积极鼓励学生以微电影、动画等专业手段弘扬核心价值观,指导学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等,竞赛成果丰硕。专业鲜明的“新生宝典”和“大一都去哪儿了”被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四、最美的青春,与志愿同行,贵在感恩

作为青岛市注册志愿者的她积极为学生志愿服务出谋划策,她组织成立的爱·传播基金,被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等媒体多次深入报道,学生200余人次获评省市级优秀志愿者。

她说她责任很重,因为面对的是无数人的青春和未来。11年后的今天,她依然坚定地行走在路上。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