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李航:循循以善,润泽化育

李航,山东青岛人。2013年6月毕业于苏州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自2013年8月在材料学院工作以来,先后担任12级、13级辅导员,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非金13级、材化12级班主任,学院网络宣传通讯员、科技创新竞赛指导老师。获评2014年度青岛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2014-2015年度青岛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

两年的辅导员实践和探索,他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形成了自己的工作思路——“1+1+4”工作思路,具体是:

一个认识,始终忠诚于辅导员育人使命。他始终发扬材料学院“求真、务实、严谨、向上”的院风,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这两个核心,依托“两型”宿舍和“三全”体系,扎实履行辅导员各项职责,为学生健康成长贡献正能量。

一个特色,构筑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他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组织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创新竞赛。一年来,13级学子频创佳绩:获批国创项目5项,中科院青能所大学生创新项目11项;荣获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且作为我校唯一参赛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奖19人、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奖26人、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1项。

四个加强,扎实推进辅导员职能落地落细。具体如下:

第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他始终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8篇,参与科研项目3项。第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施优良学风创建;他定期举行年级大会、专业座谈会、主题教育学生干部会、主题班会等;以“学习型”、“文明型”宿舍建设为抓手,扎实探索学风建设的新路径;开展“互助学习一对一”活动,打造良好学习氛围。第三,加强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实践技能;2015年暑假,他带领材料学院“创新创业”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山东海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调研,且举办多项活动。第四,加强制度载体建设,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他深入学生内部,沟通交流,依托学院网站、QQ、飞信等平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时刻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他时常提醒自己要秉承“循循以善,润泽化育”的理念,坚持以德育人发展人、以德服人改造人、立德树人塑造人,甘为教育铺路石,为学院人才质量培养和学校育人使命贡献力量。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