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自动化学院-王帅

王帅,现任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自动化2012级16个班562名同学辅导员,并担任学院党总支干事、信息宣传员,13-14学年,先后获评学校优秀青年工作者、优秀网络宣传通讯员等,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撰写的论文先后获评山东省高校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学校思政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工作中围绕“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这个中心,将服务理念贯穿到日常教育工作中。实施‘两个课堂’计划;让优良学风回归第一课堂,让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实践在第二课堂,作好学业和人文教育的服务者,不仅引导学生“学以致用”,而且推动学生“用以促学”。创建三种育人文化品牌;充分了解学生,换位理解学生,用心感染学生,着重培育创新文化、社团文化和生活文化。构建“四位一体”育人体系;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养学生责任意识与服务社会能力;以文化育人为主体,推动校园科技文化,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科研能力;以志愿服务为重点,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培养学生奉献意识与素质拓展能力;以实践育人为抓手,推动就业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开拓意识与就业创业能力。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利用形势政策课、重大纪念日等开展主旋律教育活动。设计的“绿色中国梦”主题活动被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光明网、新浪网等国家级媒体相继报道。同时在工作中构建了“131”学生党团互动教育新模式,努力实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目的。

二是,注重工作创新。与时政教育结合,以“雷锋链四色行动”为依托,开展了进社区送志愿,进福利院送欢乐,进小学送知识,进公共场所送温暖的实践活动;与国情教育结合,以“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我的大学梦,绿色中国梦等教育活动。以此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身心素质。坚持一年级适应大学制定目标,二年级横向发展培养兴趣,三年级纵向发展突出特色,四年级查缺补漏找好归宿的生涯规划理念,不断增强为大学生管理教育服务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

三是,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搭建了以科技创新带动优良学风的创新创业平台,所指导的学生获2013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2013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小分队,“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山东省银奖、铜奖。一年来,开展了生涯规划设计的班级社团指导服务;规范日常管理的学习辅导服务;突破特殊生的生活、心理疏导服务。所带学生涌现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先进班集体、校十大优秀学生、校十佳团支书等先进典型。

四是,鼓励学生科技创新。14年5月到自动化学院工作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学生英语、数学、物理、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自动化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竞赛,所带年级学生近百人在各项赛事中获得奖励。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