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盟盟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16:54

程盟盟(中共预备党员,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13班,班级心理委员)

主要荣誉:

◆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学校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1次、社会实践奖学金1次、科技进步奖学金1次。

◆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爱心家教优秀志愿者、市北区优秀志愿者。

◆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首届青岛科技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获奖感言:

在我看来,能被评上“十大优秀学生”很幸运,因为身边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而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学习对我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虽然在大一、大二期间我参加了许多活动,但我的学习一直没有落下。在学习和生活中,我做事有目标、有计划,面对繁重的专业课学习,我从未感觉到累,因为我把它们安排的非常合理,这样做既提高了学习效率又节省了时间去做其他事情。我相信运用合理的学习方法加之自己的努力,每个人都能学好。

知识应学以致用,因此我积极参加各种竞赛,看着自己一摞的获奖证书,我并不以此为荣,其实获不获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锻炼自己。除学习外,参加社会活动也有利于自己全面发展,大一、大二寒暑假时我在敬老院做义工、去聋哑学校爱心支教等。尽管自己力量有限,但我还是努力为社会做贡献。

另外,我还申请各种企业实习。在汉能控股集团下属的水电站实习时,我认真做好交给我的任务,虚心请教遇各种问题。突出的表现让我获得了“汉能奖学金”,这是唯一一个非985、211高校的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一个月的实习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我看来,不管是实习还是真正工作,只有自己有能力,专业知识够强,才会被用人单位青睐,才能不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