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经管学院-李培民

用不同角色诠释精彩大学生活

李培民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112班学生,先后担任军事爱好者协会秘书长、崂山校区学生会副主席、宿舍管理委员会主席等职务。繁忙的学生活动并未影响到他的学习成绩,在校期间他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青岛银行学业奖学金、文体优秀奖等各类奖学金十余项,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三。此外,他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活动积极分子、校学生会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入学三年多的时间里,做一个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做一个实实在在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一直是他不变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

角色一:勤思好学、积极向上,做一名优秀大学生

“在我心目中,李培民同学是一个目标明确,计划清晰,并为目标能持之以恒努力奋斗的人;他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待人处事礼貌周到,尊重师长,友待同学。作为班主任,我为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

——经管学院赵慧娟老师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从大一开始,他就一直将学习放在所有工作的首要位置。他以一种主动的心态去学习,几乎每一次课堂展示,他都积极主动上台,以良好的台风及清晰的讲课脉络收获大家的掌声。日常生活中,谁的衣服纽扣掉了或者打个领带都会找他,三年时间他先后参加了辩论赛、十大歌手大赛主持、青年志愿者协会八周岁生日晚会主持、宿舍文化节(第一名)、首届印·象主题摄影大赛主持、创业杯挑战大赛、百科英雄联盟竞赛(第一名)、水果拼盘大赛(二等奖)。除此之外,还担任“工商银行进校园”推广人、淘点点网上订餐校园推广总负责人。 校园之外,他干过传菜生、发单员、超市摆货员、代课老师,参加市北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挂职、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和第二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志愿者、今年暑假参加了富士康科技集团IE专业暑期实习,此次实习,包括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及台湾清华大学在内等高校共69名实习生,小组所做提案获优胜奖,其个人心得报告进入前八强。

角色二: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做一名校园好教官

“李培民同学在担任教官的三年时间里,以自己独有的带操方式,多次带领自己的方队获得比赛的前三甲,而且做事严谨、乐观、有能力,是一名广大学生喜欢的教官。”

——武装部黄玉斌老师

“叮铃铃,叮铃铃”,他抓紧将闹钟关闭,怕影响舍友休息,而此时的时间是早上5:30。作为一名教官,每天早上他都需要这个时间起床叠被、洗刷、整理着装,6点准时出宿舍,6:10分到达弘毅广场,统一整队后,6:20前到达操场,等待自己的连队。就这样,他坚持了三年时间,协助学校武装部帮助大一新生完成军事养成教育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早操对于新生来说是一件枯燥的事,而怎样将枯燥变的生动有趣一直以来都是李培民的带操目标。让带操更有艺术性!作为一名教官,一个人的情绪往往会影响整个连队的情绪,所以他总是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同学们,每一声“立正,稍息”都很响亮。冬天天冷,他独创了“搓手舞”,左搓三下,右搓三下,再来三遍,在新生的笑声中做完了准备活动。每周的活动日由于缺乏体育器材,他向武装部老师反映,得到老师的批准,为同学们购买了跳绳、长绳等体育器材。为了鼓励连队同学,他自掏腰包,为表现优秀的班级发放棒棒糖。在每一次会操比赛中所带方队均获得一二名的好成绩,成为了一名“常胜”教官。“名次并不重要,关键是大家一块努力了,一起奋斗了,最终荣耀眷顾了我们”,李培民说,“当你走在路上,听到所带过的学生主动称呼你一声‘教官’,心里是很高兴的。” 在12年青岛原四方区军警民运动会开幕式上,他参加了民兵方队,与队员们在烈日下头戴头盔、左手盾牌、右手警棍,苦练队列两个月,最终在所有参赛队伍中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角色之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一名热心宿管人

“李培民同学在宿舍管理委员会工作三年,从干事的积极努力,到部长的出谋划策,再到担任主席的统筹协调,表现出较强的责任心和上进心,兢兢业业、勤勉踏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是后勤老师的得力助手。”

——后勤管理处阎军老师

从文体部干事到策划部部长,再到主席,三年历程,三年感触:在文体部时,爱好主持的他,先后主持了首届寝室故事演讲比赛、第六届舍歌大赛四方校区决赛,参演了两校区舍歌大赛决赛小品。担任策划部部长时,负责宿管委活动的策划,文明公寓楼的评比、我最喜爱的管理员评比,首届爱护宿舍环境活动、请不要在宿舍吸烟、第七届舍歌大赛等一系列精品活动都有他热心参与的身影。宿舍管理委员会作为沟通师生的桥梁,是实实在在为广大学生办实事的学生组织。2013年,有同学反映早上通电时间为6:00,而新生跑操在6:20就要集合,以及夏天晚上熄灯时间过早问题。他将同学们的意见及时与后勤老师沟通,后勤领导非常重视,考虑到同学们的作息习惯,决定不分季节统一早上5:30送点,晚上11:00断电,改变了一直以来的通断电时间。宿舍卫生事关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他在借鉴以往的基础上,制定了更加详细的标准,每周二和协会的同学一起认真检查公寓卫生,张淑华校长曾对宿舍管理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不图回报,真正的为同学们服务。”

他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大学生活,一定要跟随自己的内心努力前行;每个人都是大学生活的主人,都应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有回忆的大学生活。唯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才能获得大家的肯定!三年的时光里,李培民像一头勤勉耕耘的黄牛,在大学这片沃土上,播种着奋斗的种子,收获着希望的果实。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