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数理学院举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宿舍建设月”表彰大会

期末考试临近,为了加强考试组织管理,认真做好2013年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构建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氛围,1217号下午,数理学院在弘毅楼E201教室举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宿舍建设月”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霞、副院长田保光、副院长杨树国、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丽,分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和新生班主任,13级全体新生、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团委李钟超老师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珍爱诚信、文明应考”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使同学们对活动的目的、内容、以及指导思想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13级学生代表黄晨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树立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的倡议,提倡全体同学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相互监督,坚决杜绝各种违纪作弊行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考风;教师代表王琳老师也叮嘱同学们,考试检验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人格。

随后,学院对在刚刚结束的“宿舍建设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宿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丽老师在会上对学院刚刚结束的“宿舍建设月”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诚信应考;二是要注重方法,科学安排复习时间和复习内容,扎实备考;三是要力争实效,学生骨干带头不打折扣的开展好具体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副院长田保光从教学方面为同学们讲了考试的目的和意义,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数理学院优良的考风考纪传统,端正和加深了对考试舞弊带来严重后果的认识。最后,党总支书记王霞做了总结讲话,对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的特色月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特别是对同学们在“宿舍建设月”活动中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和欣慰;同时,她强调了“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意义:有利于增强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自觉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积极诚信应考;同时,也体现了数理学院历来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对提高整个学院的考风、学风有着积极的影响和意义。

据悉,数理学院自今年9月份启动“学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已结合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学生特点,先后开展了“读书活动月”、“学习经验交流月”、“宿舍建设月”等特色月活动。其中,在“宿舍建设月”活动开展期间,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并通过不定期抽查、宿舍达标、党员宿舍挂牌、优秀宿舍评选、宿舍文化节等活动和形式,实现了全部学生宿舍卫生合格、安全秩序达标。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督促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卫生、安全习惯,也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学生宿舍内营造了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良好氛围,活动成效显著。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