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00:00

各学院(部)、高密校区: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又恰逢2014级新生入学报到在即,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和假期期间外出及留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各学院(部)、高密校区要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和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单位高度关注节假日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校内外活动情况,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等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谨防传销、欺诈、非法集会等危害性极大的事件发生。

二、做好新生安全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做好中秋节期间提前报到新生的接待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住,并做好安全提醒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学生宿舍,排查、清除宿舍安全隐患,落实宿舍安全责任制,教育引导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不使用违章电器,不擅自留宿他人,注意防火防盗。

四、做好特殊学生帮扶工作。各单位要时刻关注特殊学生的思想动态,尤其是心理困惑、网络成瘾、学习困难、经济困难等特殊学生,要落实好帮扶责任制,切实安排好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五、做好信息渠道畅通工作。全体政工干部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做到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做好信息反馈,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同时要加强中秋节值班工作,中秋节期间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值班,请各单位将《中秋节放假值班表》电子版于9月4号下午4:30之前通过网络办公报送至学生教育管理科。

六、做好留校、外出学生统计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去外地或回家的,必须向辅导员报告备案,中秋节的请销假各单位自行备案,请各单位将《国庆节期间留校学生情况汇总表》电子版于9月29日上午11:00前通过网络办公报送至学生教育管理科。

七、做好节后学生返校工作。10月8日上午11:00前,各单位要及时统计汇总学生返校情况,将《国庆节期间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通过网络办公报送至学生教育管理科。

学生工作处

2014年9月3日

附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1、《中秋节放假值班表》

2、《国庆节期间学生外出登记表》(学院留存)

3、《国庆节期间留校学生情况汇总表》

4、《国庆节期间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