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专项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5:00

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德校区: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清除消防安全隐患,现决定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225日(周三)上午9点。

二、检查范围

全校本专科、研究生宿舍。

三、检查人员

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公寓服务中心管理员,中韩公寓中心工作人员。

四、检查内容及标准

1、是否存在宿舍内或宿舍公共区域吸烟及乱扔烟头等现象;

2、是否有违章使用和存放的各种大功率电器,包括:热得快、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杯、电热毯、电熨斗、洗衣机、功率转换器、电动车充电器等;

3、是否存在学生离开宿舍插座插排、充电器未断电现象;

4、是否存在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等明火器具现象;

5、是否存在楼内存放电动车及给电动车电池充电现象;

6、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各种电线、网线等情况;

7、是否存在公共区域及安全通道口堆放物品等现象;

8、室内和阳台上是否有堆积、存放的废旧书籍、报纸、杂物等易燃物品;

9、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品、有毒物质、管制刀具等;

10、是否存在其他的消防安全隐患。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检查标准,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本着“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携手共同维护宿舍的消防安全。

2、各检查组(另行通知)按照本次安全检查重点事项,对所抽查的宿舍楼和房间进行仔细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在检查记录表中,检查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不合格的注明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拍照保存。

3、请各学院将1224日参加检查的老师名单于本周五(20日)前报到公寓服务中心,四方校区,许老师:22792;崂山校区,隋老师:56659

4、各检查组名单确定后,请按照分组情况直接到各宿舍楼集合检查,检查结束后,将检查结果签字后送至公寓中心。崂山校区:南区小高层中区一楼(原就业办公室);四方校区:23#甲楼后地下室E区。

 

 

学生工作处   保卫处   研究生院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