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6:41

青科大学字﹝2022﹞14号

各学院、部(处)、校区:

2022年我校共有毕业生11109人,其中研究生1546人、本科生7319人、专科生2244优化毕业离校程序,提高服务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经学校相关部门协商,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专题研究,形成如下工作安排,现发至各单位,请遵照执行。

一、强化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

各单位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思政+”的系统思维贯穿毕业生离校教育全过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爱校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安全稳定教育、法治诚信教育等,引导毕业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优化离校管理服务程序

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切实从毕业生实际需要出发,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沟通与协作,优化毕业生离校流程,从简从快办理相关手续,为毕业生提供温暖、高效、便捷的服务。各学院、校区要坚持真情教育、严格管理、热心服务,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力用情解决毕业生离校期间各类实际问题,深入了解和掌握毕业生思想状况,及时化解思想困惑和心理焦虑,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地毕业离校。

三、抓好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

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事关学校和谐稳定,责任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恪尽职守、群策群力,认真总结往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全面细致考虑毕业季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切实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心中有戒、心中有爱共同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保障2022届毕业生安全地、安宁地、顺利地、便捷地离校


    附件1:崂山、四方校区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表

    附件2:高密校区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表

    附件3:中德校区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表



党委(校长)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