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材料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落幕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决赛答辩会在四方校区二教117教室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谢广文,环境学院副教授周贵忠,化学院副教授杨涛,材料学院副教授王兆波、徐磊、单妍、吴大雄以及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毛常明担任答辩评委,谢广文担任评审答辩组组长。材料学院分团委老师王垚主持答辩会。

答辩开始前,谢广文简要致辞。他指出,当今社会发展迅速,材料学科的地位不断凸显。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的举办,对于激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都具有积极作用。他希望新材料创新大赛做出风格、创出品牌,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材料学科的创新实践活动中来。答辩会历时近四个小时,共有来自化学院、环境学院和材料学院的21支代表队参加答辩,他们的研究课题涉及工业、能源、环保、医疗等多个领域。每个参赛团队通过PPT课件对选题背景、主要创新点、实验过程、研究成果以及经济社会价值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他们讲解内容精炼丰富、语言表述严谨专业,面对问询沉着应对,评委老师对每件作品都进行了提问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届新材料创新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和科技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全校青年学生对材料学科的浓厚兴趣,鼓励他们积极投身新材料创新实践。大赛自今年五月份启动以来,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承办单位科学规划、协同推进,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报名、激情参与,全校共收集参赛作品78件,共有5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70余名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其中材料学院11263名学生中有112名学生参加了竞赛、参赛率达43%。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严格专业的评审,从上报作品中选拔出71件入围复赛、21件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和优秀奖8件。

此次材料学院面向全校组织开展第三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是学院大力推进学风建设、“五心”教育之“学习心”教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材料学院构筑了以毕业生考研,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优良率和不及格率,考风考纪教育,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学习型”宿舍创建,“一站到底”综合素质竞赛等“七位一体”的学风建设体系。其中,着力实施“大学生科技创新突破工程”不断提高学风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重点搭建了研究生新材料前言“博士”论坛、本科生“日新”创新创业论坛、新材料创新大赛等学术交流创新平台,鼓励本科生参与“挑战杯”竞赛、物理竞赛、数学竞赛等各类学科性竞赛,支持学生加入教师科研团队参与发明专利申请、高层次论文发表。2013年这一年,材料学子荣获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山东省数学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一等奖1项,山东省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6项;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全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优胜杯”1项;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2件;山东省“金宇杯”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5项;青岛市第三届学术论文大赛一等奖1项;青岛市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