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统计:

 

艺术学院开展“共筑老人梦·拥抱新时代”主题活动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为扎实推进青年学生思想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强化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上午,艺术学院在青岛市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共筑老人梦,拥抱新时代”主题活动,艺术学院分团委辅导员及学生会团学干部共计30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艺术学院师生分为若干小组,为敬老院老人整理房间,并打扫室内活动大厅卫生。随后,在敬老院活动室,学生表演了《落花》《我的新衣》等舞蹈节目,并为老人们演唱《映山红》《我只在乎你》《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等耳熟能详的曲目。老人们听着熟悉的歌曲,与同学们共同合唱,现场气氛感人至深。午餐前,学生为老人精心调制了饺子馅,并在老人们的指点下,包出形式多样的饺子造型。活动期间,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渡影”工作室为数十名老人们拍摄了温馨的照片,后期将以明信片形式邮寄转达对老人的祝福。活动结束前,学院视传专业17级学生为青岛市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捐赠了书法和油画作品。

 

院学生会负责人张岩在活动后,谈了个人感悟,“关爱老人行动已成为我院学生会的传统,同学们从课余时间的探望,到节日的慰问演出,再到重阳节的温馨祝福。关爱,已经在同学们与老人之间拉起了无形的纽带,学生会交替更新,但是关爱老人的活动从来没有中断过。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电话:0532-88957978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电话:0532-84022653 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电话:0536-253779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武装部(处)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student.qust.edu.cn  信息服务中心、查号台0532-84023114